close
剛剛翻閱新買的九歌出版的"98年小說選"
發現那篇真的是林導學長的小說

我每年都會買年度小說選
從89年度的到現在
也已經十本了
每年編者不一
但總是代表年度台灣小說的一時之選
對我來說是很崇拜觀摩的對象


今年的編者是駱以軍
前星期看到九歌寄來的DM
就發現裡面有一篇"林盛月的〈爬牆〉"
當時就很懷疑
今天看了確定果然就是那篇
(雖然名字打錯了XD)

雖然據林導學長說:"我和編輯信件往來時糾正他三次了"
不過再怎麼說能入選還是非常了不起的榮譽
要是讓我入選隨便他們要怎麼改我名字都OK XD

附上駱以軍的評論:

"林盛月的〈爬牆〉這樣一篇閒淡悵然、
敘事充滿懸惦卻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新感覺派」,
便顯得秀異罕見。
有點近似石黑一雄的淡景與壓抑。
你以為是校園師生同志小說,
卻沒有體液橫流,
沒有傷害的身世,
主人翁像隔著霧玻璃看這世界,
靜靜的生活,拘謹的感傷。"


再次恭喜學長
有為者亦若是
我也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