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已經過了超過一星期
事發頭幾天那種暴怒的情緒是已經散掉了
除非事情有重大轉圜
否則是不打算再因為此事PO第四篇文
我這篇也不會有太情緒性的字眼


目前看來
主要的問題還是出在亞跆盟和世跆盟上
倒好像不那麼關亞運單位的事
第一篇我罵了大陸
我很誠意地抱歉

不過話又說回來
趙磊一方面是吳靜鈺的教練
一方面又可以是亞運跆拳道項目技術委員
不知道算不算弔詭


順帶一提
各位還記得亞跆盟官網上那篇「中華台北──驚人的騙術」吧
(韓國記者撰)
事情過了三天還四天之後
亞跆盟主委(當然是韓國人)有跑出來講話
他說他「不知道官網上有這篇文章,已經要求移除」
事件鬧成這樣,主委居然不知道官網上有這篇文章
也真可謂處之泰然

而且事實是
在他說完之後
這篇文章仍然在官網上停留了一陣子
(現在是已經移除)
而且亞跆盟事發後已悄悄採用防火牆機制將台灣地區的IP全數封鎖
該官網一切正常運作
僅有台灣及澳洲地區「無法顯示網頁」
到現在為止都是
我特地還請國外朋友幫忙看
別再說是受了國內媒體蠱惑

這種作法真的是非常和諧
韓國人真的是很NICE
想出這種不用傷和氣的方法
SO SMART!
和諧的程度大約跟金正日差不多





不過我這篇的主題不是這個

最近也是看到一些台灣人
包括網友和身邊朋友
認為近日反韓情緒不妥的聲音

我想就這個部份講一下

一、「如果沒有發生這個爭議事件,八成楊淑君是誰你們都不曉得吧」?

首先
講這種話的人怎麼知道別人知不知道楊淑君
比如我好了
我在北京奧運之前就知道台灣跆拳道有這位好手
但是平常沒什麼事當然也就只是默默為選手加油

更重要的是
就算本來不知道這個人
難道看到這個離譜事情就不可以為她抱屈嗎?
就算不愛體育的人也是可以很愛國的,不是嗎?
又憑甚麼說是「受群眾煽動」?



二、「太超過」、「無限上綱」?

首先我要強調
惡意攻擊別人絕、對、是、錯、誤、的
所以那個拿雞蛋丟韓僑學校門口的
我們也同聲譴責並移送法辦

只不過
台灣人罵歸罵
到現在也沒有聽說哪個韓國人走在台灣路上被扁的
顯然大家其實是能將兩件事的界線劃分清楚的


既然如此
被韓國人這樣吃人夠夠
為什麼我們不應該怒吼?
打國際仲裁那是政府的責任
我們升斗小民能做的
就是盡我們能力讓那些人聽到我們的憤怒

這不是無限上綱
要不然請妳也先去譴責幾十年對北韓經濟制裁全面禁運的南韓
打南韓的是金正日呀
為什麼要經濟制裁同文同種的北韓老百姓?

何況
雖然大家串連抵制韓貨
但是也沒有人鴨霸要求就是不准買賣韓貨
就像我媽整天看韓劇
我雖然覺得挺不順眼XD
但是我也不會禁止她看

既然一切出於自發
為什麼我們不能發出我們的意念?


三、「自卑的民族主義」?

我是不懂台灣對南韓有什麼好自卑的
或許看在哈韓人眼裡南韓一切比台灣好吧?

如果要說經濟的話
台灣的人均GDP可是還高於南韓的
順帶一提
大陸的人均GDP是全球第九十九名
能贏些什麼國家不言可喻
在這樣的人均GDP下還能有那麼多超級富豪
貧富差距之惡劣更思之心驚

岔題了
要說「自卑的民族主義」這句評語應該原封不動還給南韓人吧
我比較瞭解的是體育方面的事
就來整理一下
讓各位看看韓國在國際比賽場上的小動作和作弊行為


(1) 籃球篇

偷加時間企圖反敗為勝
1997年釜山東亞運
中華男籃隊以1分領先
韓國徐章勳終場前2秒鐘取得罰球機會
南韓工作人員竟「不小心」將時間多調了幾秒
有讓南韓有充裕時間發動最後一擊

(2) 電玩大賽篇
2001年的世界電玩大賽
曾政承在預賽打敗南韓第一AOC好手
南韓裁判再度使用絕技
宣佈比賽不算要加賽一場
否則台灣以棄權論
這等行徑連其它國家都看不下去,一起幫台灣向韓國抗議
幸好加賽還是我們贏
否則世界冠軍就飛了
再來,冠軍曾政承在頒獎時揮舞國旗
結果被韓國當場沒收
更過份者,居然盜用我們國家的名義在大會網站上發佈道歉啟示
完全不把台灣看在眼裡

(3) 少棒篇

南韓人耍賤招連小朋友都不放過
2006年8月初台中市力行國小棒球隊應邀到韓國參加邀請賽
選手們一路過關斬將
初賽3戰全勝進入8強
不料韓國隊卻以要把冠軍留在當地為理由
禁止力行少棒隊繼續比賽
小選手們黯然回國
為了遠征韓國,一個人繳了3萬元
卻遭到這樣無理的對待

(4) 成棒篇

2007年在台中的亞錦賽韓國隊照常耍詐
本屆亞錦賽前韓國隊就先放話是中華隊與日本隊要用壓縮棒
最後卻只有韓國隊有準備壓縮棒

南韓隊在亞錦賽的耍詐伎倆昨天再添1件
不但遲交攻守名單
還在日本隊確定推出左投成瀨善久後,突然換成以右打為主的新名單
連先發投手也從柳在國變身田炳浩,搞得日本教練團一頭霧水
比賽還沒開打就有被騙的感覺

得了便宜還賣乖,做賊喊抓賊
《朝鮮日報》3日以「日本對先發名單變更的不滿,是無知的表現」為題
引用南韓總教練金卿文的話說
南韓是發現業餘規則有這項漏洞
怕日本隊鑽漏洞派出假的先發投手,才會採取預防措施
所以韓國隊怕日本隊派假的先發投手,自己先給假的名單
怕中華隊及日本隊用壓縮棒
所以自己先練習壓縮棒
結果日本隊沒給假名單
中華隊沒用壓縮棒
韓國自己喜歡玩陰的不承認
還牽拖是別人要玩,他們才要防

韓國隊沒有球品不是個案,從《朝鮮日報》的發言可見一般


(5) 跆拳道篇
這個項目就更林林總總不勝枚舉了

1998年亞運會,大陸女子中量級選手賀璐敏,在決賽中遇到韓國選手,賀璐敏雖然在比賽中占盡優勢,但裁判硬是判韓國選手獲勝。大陸隊不服提出仲裁,但仲裁委員會七人中有四人是韓國人,結果維持原判,賀璐敏屈居第二。

2002年釜山亞運的跆拳道
51公斤級選手吳燕妮是摘金希望濃厚的選手,但在八強賽時卻遭遇不公平對待,吳燕妮和矮了一個頭的泰國選手對決,實力非常懸殊,每次踢到對方,韓國裁判都不算分數。
這樣明顯偏袒的情況讓我方教練和選手十分不滿,因此宣佈罷賽退場以示抗議。
而同時朱木炎也遭受不公平的對待
南韓在跆拳道賽耍陰,故意實施與世界總會標準不同的規則
跆拳道在2002年7月起實施新規則,規定選手只要出線、倒地都要判警告
這條規則到了釜山變成讓主審自行認定,相對提高主審的裁判權。
朱木炎就是吃了這個大虧
終場前七秒南韓選手倒地、出界都該吃警告,主審硬是不判,委屈了朱木炎

2007年世錦賽,跆拳道部分爭議不斷,各國都懷疑韓國動了手腳,伊朗明快地指出問題所在:「跆拳道現在只有一個國家,參與規則的制訂和協會的管理。」點名認為南韓操縱了整個比賽。

2008北京奧運,南韓跆拳道選手囊括四金,與賽各國都非常不滿,咸認被南韓操縱的裁判不公,加上又發生古巴選手怒擊裁判的事件,導致跆拳道能否繼續留在奧運中也岌岌可危。如果南韓跆拳界人士再不正視這個問題,那麼未來跆拳道在世界運動上的發展,必將面臨嚴重阻礙。

2009年香港東亞運爆發裁判爭議,我國跆拳選手曾敬翔在男子七十二公斤級金牌戰被南韓選手以犯規動作擊倒,送醫急救,在場觀賽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大喊要求大會要「摸著良心」判決,場面一度緊張;但南韓籍的仲裁委員會召集人仍判曾敬翔被擊倒,痛失一面金牌。
跆拳道賽七十二公斤級金牌戰才進行十七秒,南韓的宋智勳一記正拳擊中曾敬翔頸部,照規則,頸部以上攻擊屬犯規,曾敬翔倒地不起,宋智勳應被判失格;但大陸籍的主審判曾敬翔被擊倒,宋智勳奪金,全場譁然。


(7)足球篇

2002年在韓國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
算是西方各國第一次見識到南韓人的下流招式
南韓一主辦世界杯,南韓就連宰歐洲強隊闖進四強
雖然每屆比賽本來就難預料
但平常連十六強都難進
一在自己家裡就進四強
不會懸殊程度太誇張了嗎?

這次世界杯中
南韓充分發揮了引以為傲的國粹跆拳道
將跆拳道融入足球之中
打出殺人足球的真諦

尤有甚者
在關鍵晉級八強之役
南韓對上義大利
一次關鍵爭球之際
義大利名將Totti被神奇光束所傷
原來看台上的南韓球迷手持紅外線照著Totti的眼睛
看樣子南韓不只場內球員厲害
旁邊的替補,場外的球迷也人人一手好絕技
南韓經過勵精圖治已經將作弊技巧充分跟殺人技巧結合
讓其作弊史寫下新的一頁

下面這個youtube的網址
(歹勢不知道怎麼弄成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UKHMLAckE&feature=player_embedded
(可以搜尋:FIFA 2002 World Cup Korea vs Italy Spain )
除了這部旁邊也還有一堆韓國人奧步的影片
這些影片可不是台灣人做的
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南韓人多麼nice

這只是把我記憶比較深的幾次寫出來
還有很多雜七雜八
甚至商業上啦外交上南韓也奧步層出不窮




落落長寫了這麼多
其實想強調的很簡單
我們當然譴責暴力
也不樂意見到南北韓動武


但是我們絕不是閒閒沒事做
而找南韓出氣
妳可以說手段下流的只是南韓的一小點人
但是我也希望妳看清南韓這樣的手段是其來有自,絕非初犯
反韓這件事根本就不單只跟楊淑君事件有關
楊淑君事件只能算是導火線
之前大家幾乎都是敢怒不敢言



我沒有要強迫誰一定相信什麼
台灣可貴的就是言論自由

只是
在你們自詡「不隨群眾起舞」、「不被媒體蠱惑」之際
也請捫心自問
是真的覺得無所謂
還是出自對韓國某些事物的好感(比如藝人)
而也在一開始就為自己選好了立場


p.s.
我非常歡迎我的網誌裡有反對意見
我最不需要的
就是那種虛偽的「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