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穿粉紅條紋踢不爛的花花
感謝大家

以前沒有看過谷崎潤一郎
這次因為要做名著報告
讀了春琴抄和研究了一下谷崎的生平
有下面六點結論:
1.谷崎潤一郎是真男人
2.佐助是真男人
3.春琴是S
4.谷崎潤一郎是變態
5.佐助是變態
6.春琴是變態

谷崎真的太淤於(舒服的切音)了
到六歲仍然吸母乳。戀母到不去上學。搞妻子的妹妹。
把原本妻子讓給朋友又反悔以致反目成仇,後來還是讓了。
搞上鄰居的寡婦。戀足癖。耽美。被虐嗜好。
果然我是普通人呢

說正經的
谷崎的小說真的藝術性很強
細想情節和書中人物性格際遇
其實非常變態且情感濃烈
但是他可以用很委婉平淡的方式表達出來
第一次看不特別覺得怎麼樣
但是後勁洶湧強烈
每次隨便翻一頁起來看都有不同感受
跟川端康成有異曲同工的感覺

-------------------------------------------

我喜歡今天的報告
後段氣氛HIGH
真男人刺眼記、橡皮筋比喻、閨房密語都引起哄堂大笑
豪鴿的餃子三味線更是白爛到不行
雖然因為時間關係
我一直衝喘得像隻狗
而且還刪了一個我很想說的部份> <
有點可惜

不過今天曹老師和藹可親
還安慰CHIKA不要緊張
最後那句:「吳政翰,待會私下告訴我CHIKA是誰」
更是讓我笑到肚皮縮起來

更讓我開心的是
看到同學們對小說有所反應
不論喜不喜歡
不論是大笑、不屑、或抱頭不忍聽
都是一種感受
小說不是什麼拿來研究的嚴肅玩意
大家都可以讀小說甚至寫小說

豪鴿整理CEIBA和PPT,辛苦了
兔兔找很多資料還要被裱(對不起> <),辛苦了
CHIKA一直射橡皮筋和KEVIN一直微笑,也辛苦了XD

幹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