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的不是"廣寒之境,大功告成"之類的標題
有時間的話
我很希望能再重新用原始檔剪一次
因為現在的版本轉過太多次檔而畫質差了很多


有來看我的網誌的都知道
藝術季的那幾個禮拜我都很低落
因為自己太弱的實力感到很喪氣

不過不論如何
在我目前能力範圍內
我剪了一個自己還算認可的版本
這個我大學生涯最後一項活動也算是告一段落

這個電影命運多舛
因為我沒經驗
許多拍片細節沒有注意
尤其收音收得一蹋糊塗
連後來在藝術季參展時也是弄得我跟玉兔一肚子火
不過不想背後說人壞話就不多提了



上星期剛好去看了世新廣電系的畢業製作展
非常驚異於他們強大的創作力
我是不太知道他們一屆有多少人啦
不過不管如何
光是畢業製作就出了差不多二十個劇組
(也就是二十部短片)
包下新光影城其中一個大廳兩天來放映
還是令人咋舌
而且就以我去看的那場來說
還是大爆滿

影片內容也是令我很感動
以我朋友參加的劇組來說
一個學生電影
居然可以協調到信義區夜晚封街拍攝車禍戲,
還借到當代美術館還在裡面敲敲打打掛自己的畫跟燈光等等
製片實在是太了不起
也讓觀眾感受到誠意
雖然也許跟有發行的電影還是有差距
(我想主要是分鏡的流暢度還略顯生澀)
但是還是令我非常非常佩服與感動


不過這也讓我體會到另一件事
拍片不是一兩個人很熱血就拍得起來的
也許不用很多
但是一個至少十人左右的志同道合的團隊還是不可或缺的
拍電影與其說是藝術創作
我想倒不如說是執行力的展現更為貼切
難過的是我的確算不上一個執行力好的人


最後的感想就是
雖然非常折磨人
但是如果有機會真的很想繼續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