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是看這個標題就好開心啊XD
(虛榮人XD)

好,來報告一下

今年八月底的會計師考試的成績單寄來了
分科及格制的七科當中我過了國文跟審計學兩科
以應屆生第一年應考而言
我還算滿意
而且成管會差五分就及格了
有點可惜
(話說回來我根本沒準備成管會XD)

總之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困難
明年要拼全過!!!
全過!!!全過!!!全過!!!



順帶一提
上星期我爸事務所接了一個新客戶
工作量沒估計好
所以十五號申報營業稅有些忙不過來
我爸就叫我去打了幾天白工XDDD
(還白加班XDDD)


我的工作大致就是低階的核算發票
就是拿一大疊銷項發票的存根聯
打計算機計算加總銷售金額、營業稅和銷售總額
最後核對是否吻合


坦白說是不太需要用腦而且蠻枯燥的工作啦
(基本上像我爸就不需要做這種工作)
不過出乎我意料
我十分坐得住亦且工作效率挺不賴


覺得這好像可以算是自己的一個小優點(小聲)
雖然喜歡的東西當然也有程度差別
但是我幾乎不會講說:
「學這個有什麼用?」
「這種事干我屁事!」
「我不需要知道這個!」

基本上
文字丟在我面前我就讀
有人在我面前說話我就聽
有人在做事情我就看
有任何一點學問我就學

就算沒有要變成專家
瞭解一下「那到底是什麼」也是好的
學問到用時方恨少呀
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它會幫上自己的忙


(說不定我可以朝勵志書方向發展
搞不好可以超越劉墉、戴晨志或黑幼龍先生XDDD)



我要繼續繼續變強!!!
もっともっと強くならなき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