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三週的成功嶺新訓結束了
除了剛去的兩三天有些不適應之外
沒什麼真的很不開心的事情

而且因為伙食真的很難吃
新訓的兵完全沒有自由時間
所以也不可能買別的吃
(帶食物進去也是禁止的)
每天早上六點一起床就要在寒風中著一件衛生衣跑三千
我趁機減肥了不少


沒什麼難受
不過真的挺無聊的就是了


倒是當兵真的是個交朋友的好所在
可以認識觀察形形色色的人
畢竟這將近十年來
建中加上台大
認識的人的確有一定同質性
而且軍中朝夕相處
又要一起被罵或出公差
很容易就看出一個人個性品德



其實我還蠻肯定替代役這個制度
在兵源過剩的情況下
讓一部分人轉而幫助公務體系甚至一些私人社福單位
算得上是個德政

然而
我覺得不應該再委託國防部新訓
替代役不是軍人
軍人那套是訓練不出有愛的人的
我是認真的


就說結訓典禮吧
那真的是我見過最最最無腦的一件事了
什麼時候轉頭看役政署署長要SET
拍手二十下要SET
(妳沒看錯,規定拍二十下,不多不少)
連什麼時候面帶微笑都要SET


我們是在北韓嗎?


這就是軍人的作法



不過說到這個
我覺得我實在蠻驚人的
軍事測驗這麼無聊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得不錯
我們這個中隊約一百人
在三千公尺鑑測、基本操練加上替代役法規筆試總分
我拿了全中隊第一名(阿智拍謝啦XD)
重點是因為我是家因替代役
不像一般替代役要用那個分數填志願
其實不需要那些分數
抱著「別太爛就好」的心情讀法規
居然也拿了第一名
(承讓承讓XD)
因而從署長手中領到一張不錯看的獎狀



接著還要回成功嶺
進行為期五天的專訓

最後來一首完全無關的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