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小站(英語:Wretch),是台灣知名的部落格、網路相簿平台之一,並有留言板、微網誌及影片分享等服務。前身是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生的BBS站台,成立於1999年。2005年3月從學校移出成立公司商業化經營,2007年被Yahoo!奇摩併購。

2013年8月30日,雅虎宣布同年9月2日起開放使用者打包並下載其無名小站以及雅虎奇摩部落格的部落格、相簿等資料,並於同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

 

 

 

無名的結束我有許多感觸

倒不是我多愛無名

畢竟一向走在時代尾端的我

也是到它其實開始走下坡的2008才開始用

 

我感慨的是BLOG這個東西的沒落快速逼近

 

MSN也在今年熄燈

但是我並不覺得驚訝

因為相同性質的服務如SKYPE或LINE等等層出不窮

MSN輸了

但不是"與他人溝通"這個需求消失了

 

部落格的沒落卻是顯而易見

快速被臉書等微網誌取代

 

我覺得大家越來越不願意寫有頭有尾的一段文字

也不是說多有創見深度的文章

就是發生在生活中,一個片段一點感想

然而是有頭有尾有前後文

不是一段你水管一張照片加一句

「超升火」

「腦袋有洞」

 

「先生有事嗎」

 

 

在我高中及大學前幾年

大部分同學都會多多少少寫網誌或個版

誠我愛讀

 

臉書時代

轉貼極端便利

只有 "quote" 或連 "quote" 都沒有

只PO個一兩句變成常態

多PO了也沒人會點開"繼續閱讀"

 

看似每天都PO了很多則訊息

但是沒有一則是自己的筆

 

以前想要讓一群人聽見你講的話要努力投稿

現在大家都是媒體

講話及讓別人聽見如此容易

我們卻越來越連「說都不會話了」

 

我想

這是個最喧囂的時代,也是最安靜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