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漸大
不時聽聞身邊的長輩罹患各種文明病的消息
當然最可怕的就是癌症

昨日看到新聞:
世界自由車界最著名的「抗癌車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真的要復出了
非常佩服他的勇氣
當然阿姆斯壯的豐功偉業早已不欠缺肯定
他的故事也鼓舞了無數人繼續堅持於自己的道路上
阿姆斯壯在一九九六年被診斷罹患睪丸癌
在歷經兩年艱苦的過程抗癌成功重回賽場後
自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五年
前無古人的連奪七屆環法賽冠軍

對一個職業運動員而言
何時退休是個大哉問
急流勇退固然需要決心
像是今年五月身處世界排名第一時宣佈退休的比利時球后Justine Henin
可是對我來說
打死不退的老將更令我感動
像是我最愛的MLB球星「血襪巨投」Curt Schilling
今年季中他確定要動手術
以他年過不惑的年紀來說
換作其他球星就直接退休了
但他撂下一句:「我還想繼續投球」
並承諾下季一定回來
這樣的精神的確無愧是紅襪的精神支柱

不過大致來說我討厭那種明明退休了卻反反覆覆的人
像是籃球之神M.J.和火箭人Clemens
給人一種A錢的感覺
不過這也許是我的偏見啦
Armstrong是少數復出的選手中我不反感的
可能也是因為抗癌成功的經歷
事實上抗癌成功回到球場上發光發熱的選手不在少數
紅襪的Mike Lowell和Jon Lester
抗癌成功後回到球場
一個拿下去年世界大賽MVP
一個在今年成為紅襪史上第18位無安打比賽的投手

祝福阿姆斯壯能再創奇蹟

希望大家都能堅持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