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國銘歹勢啦



前幾天看了一點無敵三寶飯



寫這篇的時候一直忍不住惡搞> <



好好的愛情小說好像被我毀了> <



--------------------------------------------------------









非關情緒D









我進到TheLight的時候十一點的鐘聲剛好敲到最後一聲。沒看過這麼奇怪的Lounge Bar,唯恐客人不知道時間有多晚似的,每到整點一定要敲鐘,是幾點敲幾下那種,而且不知道是時鐘壞了還是怎樣,深夜一點是敲十三下。會到夜店廝混也是上台北來讀大學才養成的習慣,熬夜是一片流沙,只有越陷越深。



「一杯黑松彈珠汽水。」這裡不賣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飲料,可是其實彈珠汽水的咖啡因才多。



「失戀了喔。」老闆語氣不是問句。我也沒回答。



「台灣的交通真差。」老闆說,我用力把彈珠戳下去。



「怎麼突然講這個?」



「外面那些學生本來六點就該到的。」他向外努嘴,最後一輛遊覽車剛走,店的對面是一間國中。



「畢業旅行的學生。」他補充。



我恍然,剛走過來時就在想怎麼半夜這麼多國中生在路上,事實上我還被困在那群提著大包小包,拖著行李箱的國中生當中,困在「明天見喔」,「愛你們」,「今晚去住我家吧」的話語當中。我注意到一個瘦小女孩不斷前後走來走去,她穿著亮橘色外套,馬尾從棒球帽後面拉出來,天色太暗我看不清她的臉。



「小心不要走到馬路上。」她不斷叮嚀。好盡責的班長。



大概因為TheLight白天是咖啡店的關係,深夜的顧客也大部分是些熟男,通常是單身,安安靜靜做自己的事,很少互相聊天。我也安安靜靜用吸管喝著彈珠汽水,一邊重新咀嚼著剛剛在車站與她的每一句對話,每一個她的小動作。我越發感到惶恐,不曉得沒有她的未來是何種情景。



我開始無聲的流淚。



「你失戀了嗎?」這次是問句,我轉向旁邊,是個穿襯衫,雅痞樣子的男子。



回憶被打斷心中很不爽,可是他的樣子還不討厭,於是我還是點了點頭。



「太好了!」他顯得很高興:「可不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被甩的呢?啊唐突了真不好意思,我先自我介紹好了,我是偶像劇的編劇,我的戀愛故事已經差不多寫完了,可是不知道要怎麼讓男女主角分手,我已經苦惱了好久。看到你這麼難過,分手方式一定很好,告訴我怎麼樣。」



他熱切的一口氣講出來。吃你家小黑的羊大便,憑什麼消費我的悲傷!



「幹!」我說。



他可能也意識到我的不爽,改用比較溫婉的口氣:「那不然我先跟你說一部分的橋段好了,你幫我看看感不感人,其實是保證感人的啦哈哈哈...... 男女主角的初次邂逅就很浪漫,是在屋簷下,因為一起躲雨而認識,很浪漫對吧?還有像這個,一週年紀念日那天他們因為爭論要支持洋基還是紅襪而大吵一架,結果一禮拜後兩個人同一時間,不約而同坐到最常去的那家咖啡店的同一位置......哇這個會讓多少少女哭死呀,而且還兼顧到了現在最夯的王建民...... 差點忘了,女主角親手織的聖誕節圍巾也會引領一股風潮吧......」



他越講越高興,我越聽越沉默,又開始無聲的哭起來。他大概以為我入迷了,繼續愉悅的說明:「事實上第一幕就夠有噱頭了,男主角孤獨一個坐在漆黑的計程車中,你想想這個場景,還帶有後現代的感覺吧,蔡明亮也不過如此吧,哈哈我要謙虛一點......」



怎麼會有這麼多巧合。我有氣無力的打斷他的話:「那爲什麼不寫一個圓滿的結局,偶像劇不都該是喜劇嗎?」



「哈哈你一定是三立的劇看太多了,我跟你說,悲劇才能成為經典你懂不懂?To be or not to be有沒有聽過?莎士比亞也是寫悲劇才成為大師的呀!當然我也有加一點搞笑的橋段啦,像這個你看你看......」



我已經完全沒有力氣,全身像掉到烘乾機一般又昏又沉。



這時候一個人坐到了我旁邊,什麼時候又進來一人我居然完全沒發現,現在的我也沒興趣知道。



「老闆,」是個女生的聲音,於是我勉強轉過了頭。「彈珠汽水一瓶。」



是剛剛那個穿亮橘色外套的女孩。燈光雖暗,我還是看清了她外套上「真好玩旅行社」的商標。原來是領隊,我想。



「等妳好久了。」編劇向她搭訕。



「不好意思,剛剛陪陳董吃飯擔擱了。」娃娃音。她把棒球帽脫下來,解開了馬尾,甩了甩滿頭秀髮。



我終於看清楚她的臉,幹!是那個當紅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