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大四學長姊的畢業公演"源氏物語--夕顔の巻"

上星期去幫了幾天
說是幫忙其實也只是搬搬東西
而且其實因為道具來的ギリギリ
有幾天去的時候並沒練習到

昨天的公演
該說成功嗎
至少晚場是很成功的吧
我也很替他們感到開心
觀眾氣氛熱烈
學長姊心情也感覺很HIGH
謝幕時不少學姊都哭了
然後兔兔就跑去乘虛而入(誤)
午場的失誤就忘記吧

中午緊急被征召載宜瀓學姊的朋友去拿和服
當時時間已經很接近開演
但我們還是盡量趕
想說說不定還是能讓演員們漂漂亮亮上台
兩人在車上還很緊張
回到活大時看到居然真的そのまま上演
我真的超級難過的
腿都軟了

唉唉唉
謝豐地老師的行事本來就正面負面的評價都有
我沒正式在她手下做過事所以我也不敢多說什麼
而且最難過的是學長姊吧
所以我也不多說些什麼

------------------------------------------------
以下是我個人的偏見
跟這次源氏物語沒有直接關係

雖然是進日文系才開始學日文
很神奇的現在的我對日文充滿了愛XD
跟以前學英文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好啦我承認我個人很不喜歡英文

岔題了
看了連續兩年的畢業公演(大一時的紅樓夢我沒去)
去年是金色夜叉
今年是源氏物語
都是古典名著
據我所知以往也都是演古典的文學

畢業公演代表系上
有很多大咖會來看
性質當然不同於我們可以胡搞瞎搞的日文之夜我了解

但是我不了解
難道非要和服古裝
非要櫻花月影
非要和歌古調
才能顯示我們是日文系的學生嗎??
日本文化是不是還有別種表現方式??
明治後的文學就不夠代表日本??

好的我承認我是不喜歡古典文學
但是我也沒低俗到討厭它們的程度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是個表演
ワルイけど
這個表演除了第一排坐的日本老伯伯之外
有多少人覺得有趣
在食器樣式和布幕顏色上很こだわり
但是字幕不打的話有多少人分得清夕顏家和六条家的差別
除了親友團
這個故事有多少人能理解並覺得被吸引

也許我才疏學淺
從這個過程中可以學到很多也說不定
不過
一個表演不應該只是給第一排的貴賓看的吧
拉拉雜雜寫了這堆
可能會有人誤會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次的公演
服飾華美優雅
演員的演技精湛
一些佈景像竹子,欄杆也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學長姊投入的熱情和心血清清楚楚的化為實體
謝幕的時候我站在她們旁邊也覺得好生感動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