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償債準備金 Sinking Fund

讀書的時候看到這個字
不知怎地很有親切感

償債準備金是什麼呢?
看中文即可顧名思義:
「償債準備金是指公司或各級政府為及時償還到期債務,避免還債扣款衝擊預算正常運行,按當年到期債務的一定比例在預算中安排的專項資金,是公司或地方政府防範財政風險的一項重要舉措。 」


而它的原文就令人有遐想多了
Sinking Fund
你似乎可以想像
一疊鈔票放在桌上
慢慢卻不停頓地向下沉沒
也不是掉進抽屜
也沒有掉到地上
就這麼陷進了異次元空間
嗯,異次元



S-i-n-k-i-n-g-
[ˋsɪŋkɪŋ]
1. 下沈; 低降
2. 凹陷
3. 虛脫感

多令人著迷的一個字



我通常是不喜歡中二病的人的
我總以為世界上每個人都是苦難的
你不會比別人苦難
如果那樣
老是嚷嚷而裝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態實在沒什麼可取的
更重要的是
那樣的人通常只是做作著顧影自憐罷了



然而如果中二到突破中二(?)
比如太宰治或三島由紀夫那般
卻又可以說是人類中的聖者了吧


我從來沒有問過其本人
為什麼選了SINKING這個字
搞不好也沒有什麼說得出口的原因

然而我就覺得她是可以講這些話的
不帶做作的
極具說服力的



還是某種氣質的關係吧!
一般的中二病的人是這樣的:
「怎麼只有我這麼衰/背/爛/不被愛/沒人疼......」

然而太宰治或三島由紀夫或SINKING是這樣的:
「喔,原來我是這樣的。(就只是句號)」


我完全承認
這樣的形象可能都是我自己編織出來的
更可能本人知道被我擅自塑造以這樣形象後
會十分困擾且不解也說不定


不過我很久之前就這麼自以為地認定了
(不由分說XD)
(是說本人也不由分說地誤會自己許多美好之處為不美好XD)

我也承認我的確挺著迷於這種氣質的XD
那是極獨特的



總而言之
就要畢業
無以為贈
希望永遠都能保持這種獨特
保持這種獨特
但開開心心的

(最近怎麼常用系主任口氣說話呀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