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上星期四)的審計課
安排至台灣證交所參訪

這門課一年以來
已經是第三次出外參訪
之前還去過金管會(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以及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灣四大事務所之一)

之前在日文系四年
好像只有商用日文課的時候
有去花王公司參訪過一次
有些可惜
不過日文系好像出路比較雜
所以好像也很難選參訪對象就是了


證交所跟KPMG同樣位於「101大樓」
雖然我個人對於101大樓是沒什麼特別情節啦
不過能在101上班還是覺得挺酷的


老實說參訪這個東西
短短兩三小時能學到什麼確為有限啦
主要可能是開啟某一個想法

我居然在看證交所的歷史影片的時候
看到有些感動哈哈哈
看到從人工舉牌的小筆交易
慢慢演變成現在的經濟規模
不由得感謝眾多先人勤勤懇懇
才有現在這樣的環境
雖然台灣在國際上仍舊弱勢
但不論如何生在台灣已經算非常幸運了


其中一個演講的姊姊非常HIGH
講了許多讓學審計的人會心一笑的事

"最重要的是管理階層的道德
這個大家都知道
但是你要怎麼知道呢?
像我第一次查的公司
老闆帥到不得了
可是說的話全部都在騙我!!!"

(是在查劈腿嗎XD)

"於是你會發現上課的東西都沒白學
像我只是用存在與發生
就讓他打入全額交割了"


了解如何學以致用
就不會覺得讀書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ton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